更多的谷子在屋后

Posted on Sep 27, 2008 by SHARP不是鲨鱼
























我在网路上看到有篇令我有所Think Think 的文章。摘自《矛盾中的幽默》。

兄弟俩大了,到了该结婚的时候,但是父亲并不感到欣慰,因为家庭不那么富裕,兄弟俩时常为一些小利益龃龉,一旦到分家那天,还真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争执。

有一天,父亲病了,躺在床上发呆,这时老大过来问安,父亲说:“把你弟弟叫过来,我有话说。”

老二被叫来了。

父亲挣扎着坐起身来,说:“我生这病,难受得很,但我能对付。让我不放心的事,

如果你们兄弟俩将来反目,那就是我们家庭的‘病’了,到那时候怎么办?”

兄弟俩面面相觑,一时无语。

父亲又挣扎着下了床,走到院子里,指着那里的几只鸡说:“看它们,蹲在那里相安无事,这不是很好吗?”然后他抓了一把谷子,将大部分撒在屋后的地上,只留了几粒, 回到前院扔给那几只鸡。几只鸡看见谷子,一起上前争夺, 挥舞翅膀, 咯咯乱叫,原本清静的院子因为这几粒谷子而顿时“硝烟弥漫”。兄弟俩互相对了一眼,明白了父亲撒谷子的意思。

父亲又说:“你们都看见了,更多的谷子在屋后…….”

其实,人生中的许多麻烦,又何尝不是因为上天在我们眼前撒了几粒谷子呢?为了眼前出现的就那么一点利益就吵起来,那又何必呢?

大家看了也可以发表下哦,我讨论下啦

3 Responses to "更多的谷子在屋后":

Rave Master says:

人往往就是酱,吵了一大轮才发现原来是无畏的,所以,我们也应该把视野打开,别把想法阻塞着,也就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吵了.

SHARP不是鲨鱼 says:

有时候两个人眼前的点都放在很一样的点的时候,观点就出现巨大的落差,争执下去只能到带来鸡犬不宁。

SHARP不是鲨鱼 says:

不过只有和平合作,才能争取到在屋后更多的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