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丹是馬來西亞最美城鎮的五大理由

Posted on Sep 29, 2008 by SHARP不是鲨鱼

在「月和咖啡」那邊看到這篇「關丹是馬來西亞最美城鎮的五大理由」(下面的蓝色字),去偷了过来放在这里。因为我的好朋友听闻这个假期也是要去关丹哦。很爽哦













1. 关丹靠海 架着车子逛逛关丹,至少会和海洋碰面两三次。关丹的海,不是那种位于海峡,风平浪静的那种,而是真正白浪滔滔的南中国海。六月,海水温柔但不软弱;十二月,海浪咆哮怒吼,让人心悸。关丹也有许多甘榜,碧海蓝天,东方日出,渔民夕归,尽在关丹。 我說:我以前就住在海邊,打開家門走路不到兩分鐘就看到海了(Teluk Cempedak),一天到晚都在海邊玩耍。回想童年真的很開心,真是美好的回憶。

2. 关丹背山
背山面海,气候适宜。不远处,林明有日出云海,也因山峦起伏出现诸多瀑布,有的每日比见彩虹。近处,Bukit Pelindung 有跑步小径,登山一览关丹市美景,各取所需。 我說:小時候常常隨著父親到 Bukit Pelindung 去跑步,把車子停在山下,然后就開始慢慢的跑上山去。山上有個電訊塔,在那里可以看見關丹全景,非常美麗。林明山我只去過一次,沒什么好講。天還未亮就爬上去,結果看不到日出,有點失望。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的。

3. 关丹有河口 适合造堤,堤上可以搭渡轮、散步、钓鱼、谈恋爱、欣赏关丹夜景。累了,可在附近的小食摊位和椰汁吃 Nasi Lemak。河口可供人乘船环绕河口一圈,偶有海豚出没。 我說:河口也好,碼頭也好,漁村也好,都是關丹美景之最。小時候常與同學到甘榜漁村去釣魚游玩,非常快樂。還有很好吃的 Nasi Dagang 和 Gemoseh(像 Kari Puff,但里面全是魚肉絲)是我的最愛。

4. 关丹有旧街场 物是人依旧,卖布兑钱的印度嘛嘛哈密兄弟,旧巴士站的水果摊,还有多间海产店,传出阵阵梅香咸鱼味。 我說:咸魚街,曾經著火燒掉了,但還依然存在,只不過比以前少了幾間咸魚店。哈密兄弟這個名字,很久沒有聽到了,哈哈哈哈!

5. 关丹有广场
广场坐镇中央,围绕着的有法庭、回教堂、土地局等政府部门。广场一角有个喷水池,偶有江湖卖艺佬在摆摊找生计。


看了过后搞到我也心痒痒想去tim. 有山有海,那头山还是美丽的林明山tim,真的很想去哦。。。

1 Sharp Bites:

Happy "Sam" says:

馬來西亞,是很好和美的.

但是只是社会问题很多.....
真的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