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功成名就就不是目的了

Posted on Oct 23, 2008 by SHARP不是鲨鱼

我有位朋友看了我前两篇的《失落感》后,很多很关心我的朋友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与辅导。
"物质上的需求往往会带来失落感"

其实物质在某个程度上已增添我的生活乐趣,反而不觉得有任何的失落感,甚至适当的物质追求让我更加有动力呢。

我的失落感来自于当我认清了当我觉得给别人物质的享受时,对方会开心时,却未必是对方最渴求的,而是她希望我给于即时的爱,即时的关心。

梦想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自己或对方开心,快乐,幸福。

金钱的目的也是如此,就是要换取更多的开心,快乐,幸福,舒服,安稳。

可是要得到开心,快乐,幸福,舒服,安稳,是否一定要梦想与金钱才能够得到呢,不全然对,也不全然是错,

人没有梦想,就跟条咸鱼有什么分别呢?
凡人没有欲望,就跟位和尚的生活有何不同呢?













我们却往往忽略了在我们去追求我们的梦想,我们的金钱时,也可以同时得到我们的快乐,开心,幸福,舒服,安稳。反而在与我们心爱的人去追求我们的梦想的过程当中遇到的喜怒哀乐才是我们最回味的,最珍贵的。

~~以后的我,要学会活在当下,梦想这回事,我也不会那么轻易地就想放弃
追不到的梦,做不对的梦,换个梦不就得了

~~功成名就的目的也不过是要笑个开怀罢了,为何不如现在就预支开怀的笑,痛快地笑。让自己快乐,让我身边的人都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珍惜现在的甜酸苦辣,喜怒哀乐,将来的梦想才显得更加地有意义

11 Responses to "笑一笑,功成名就就不是目的了":

ET女子 says:

我的意思是,追求物质往往会因得不到而感到失落~因为物质上的需求是个无底洞。
心灵上的满足才是真正的满足,就不会有失落感~

Happy "Sam" says:

I everyday also happy , smile and wish all friend morning

^_^

I also hope can bring all people happy happy !!

1 people happy not song de ...
more people happy then song !!

Yahoo !!!
time really go very fast !!
Just happy and enjoy working already 5.30 evening !!

can go home already !!
Ha ha !!!

SHARP不是鲨鱼 says:

而我想说的是我是追求到我的物质梦想后,才感到失落,是因为达到物质梦想却失去了我要的感情与快乐。

vincy says:

你相信没钱也可以活得很快乐吗?“有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这句话我很认同,但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用金钱解决的。如果为了金钱而没有感情与快乐,我宁愿选择后者.

笨 蛋 奇 怪 says:

四年前的我曾经有过这样的同感。就算你得到物质上你所要的并不代表你真的快乐。钱也不代表一切。中庸就好。。。知足常乐嘛

SHARP不是鲨鱼 says:

为了钱而失去感情与快乐,也不是我想表达的。

即得到金钱,同时也令你的感情更丰富,追求财富的生活中也可以充满快乐,充满笑声。

选择其一,只不过折冲之道。不可行也。

中庸,知足常乐,活在当下,即时行乐,这才是我要选择的路。

SHARP不是鲨鱼 says:

“我们得到物质上我们所要的并不代表我们真的快乐”这到底是物质的出错呢?还是过程错了呢?还是追求的心态错了呢?还是忽略些什么的呢?

vincy says:

你已知道答案啦:“中庸,知足常乐,活在当下,即时行乐,这才是我要选择的路。”恭喜你!你已通过考验了。嘻嘻!

SHARP不是鲨鱼 says:

我发觉你真的很喜欢当评判当自己是神,请多问一句,你又如何评断我通过你所谓的考验呢,更何况我也没必要通过你的考验。

生活是如何也是我自己决定的,我觉得我把自己的要求强加在别人的身上是一份为难难堪的事情,因此我也不敢把我的要求强加在别人身上,不是不敢更是不应该如此做。

我偏向选择影响别人多过评断别人

vincy says:

reply sharp:男人总喜欢说女人多心,敏感,不可理喻。但其实男人与女人都一样,都会多心,敏感,不可理喻。

SHARP不是鲨鱼 says:

牛头不搭马嘴